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

2015/06/05 借閱:妻妾成群、皇后之死、解構版面設計準則


這次借閱,皇后之死、解構版面設計準則都是事先在網路上預約,而妻妾成群則是在館內架上發現的。

《妻妾成群》蘇童著
《皇后之死》柏楊著
《Before & After解構版面設計準則》 John McWade著 ; 吳國慶譯




《妻妾成群》蘇童著
遠流出版 ISBN: 9573207427

因為知道「大紅燈籠高高掛」的原作就是妻妾成群,而我又一直想看卻沒看成大紅燈籠高高掛,所以看到這本書,馬上就借回家了。
不得不說封面這顏色好騷包。

書中收錄三篇文章,整本其實不厚,但不知道是我太期待妻妾成群該篇,還是前兩篇真的比較多頁數,總覺得我看了好久才終於看到妻妾成群,然後很快速的完食。

對於妻妾成群,看完後會讓我更強烈的想看看電影;至於另外兩篇,雖然閱讀的過程一度覺得沉悶,但再回想起來,也是別有一番滋味。



《皇后之死》柏楊著
星光出版

這是請親友推薦任何有關女性的書時,學妹推薦的。
完完全全命中紅心,是非常輕易就能吸引我的題材,所以二話不說上網預約借閱。

然而我完全無法接受作者在序文、正文中都不斷的以第三人稱提到自己,令我焦躁到看不下去,於是立刻放棄這本書。



《Before & After解構版面設計準則》 John McWade著 ; 吳國慶譯
上奇資訊出版 ISBN: 9789862570517

大概是在「借這本書的人也借過下面這些書」或是首頁推薦之類的地方發現的書。(徹底沒印象了啊!)
本來就對排版蠻有興趣的,也有點不要臉的覺得自己有這能力,所以也一併預約借閱。

還在慢慢讀,已經續借一次了。